有所思在江南

B站同名账号,文章最先发布在那里。

【微微怡笑】双镜现代文——保镖X大明星80(出柜)


“你们两个是不是在谈恋爱?”

吃完饭,许幼怡搀扶着许爸慢慢地走出小区,严微就在旁边跟着,她们都以为只是像平常一样出来散散步,促进消化。

下午一点半,三个人穿着厚重的棉袄走在路上,道路上的积雪都被居民自发的铲到了旁边,不过,说不定明天又是一场暴雪。

大人们带着小孩子在家门口堆雪人,打雪仗,许爸拍了拍许幼怡的手,“以前你刚出生的时候,那么小一点,我抱在手里都怕弄疼了你。后来你慢慢长大了,再后来你弟弟也出生了,你们都大了,我和你妈妈也管不了了。”

突然聊到这么伤感的话题,许幼怡抱住了许爸。自己常年在外,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。弟弟听话读书的事情从来不让家里人操心,可是爸妈还是老了,岁月不饶人,岁月饶过谁!

“爸,你怎么管不了我们了,哲远那么听话,我也是你的乖女儿啊。”撒娇许幼怡最拿手了,一瞬间仿佛又回到了童年放学的时候,她也是这样抱着许爸的胳膊撒娇要去吃糖葫芦。

许爸转过身来看着她和严微,“我怎么管得了你?你连心事都不肯对我说,你告诉我你们两个是不是在谈恋爱?”

严微吓得愣住了,许爸是怎么知道的,她们是哪里露出了马脚。怎么办,说还是不说?冰天雪地成了审判所,严微和许幼怡站在许爸面前成了被告,她们接受着质问,脸色惨白。

许幼怡不打算说出口了,她想听到严微承认她们之间的关系,小微微若你没有勇气坦白,我又怎么能够独自面对这一切。

“是的,叔叔,我和幼怡在谈恋爱,我们是恋人。”沉默只停留了一会,还好,许幼怡听到了她想要的答案。严微的眼神是如此的坚定,这不是放手一搏而是势在必得。

“年轻人很多时候做事冲动,喜欢的时候一腔热血,不喜欢了厌恶到连人都不想见。”许爸依旧在试探她。

“我爱幼怡,很久很久了。她的优点很多,工作认真敬业,体贴人,当然也有缺点,贪吃,爱赖床,有时候还有些小脾气……”说到这里严微都笑了起来,“但不管是她的优点还是缺点我都喜欢,不是因为她的美貌而想和她在一起,而是想和她在一起而爱上了她的美貌。”

“叔叔,幼怡是我的初恋,今生除了她我也不会有别的选择。”

许爸抿了抿嘴,叹了叹气,“你们大了,我管不了啦。”

听了严微这一番真情流露,眼泪早已盈满了许幼怡的眼眶,她吸了吸鼻子忍住泪水,拉着许爸的胳膊,“爸,您这是同意了吗?”

“我不是不同意,我是怕你们坚持不了,这条路难走啊。”都说女儿是父母的心肝宝贝,这话不假,许幼怡是被家人从小宠到大的。许爸知道人言可畏,懂得什么是痴男怨女抵不过世俗,他怕许幼怡受伤,怕这两个孩子没有好结果。

许幼怡牵住严微的手,“爸,这条难走的路有微微与我同行,有你们给我做后盾,我不怕。”

“可你的事业怎么办,你是演员,爆出这个新闻来你的事业就毁了?”许爸还是一脸的担心。

“我们现在还不会公开,等以后有了契机再说。微微这次过来就是想和你们公布我们的关系,你们同意了,我们的底气就更足了。”许幼怡和严微相视一笑,看来许爸这一票她们是拿到了。

“我同意,但是你们要答应我一件事,先不要告诉你妈妈,再等等吧。”

“好。”许幼怡点了点头,家里三个人已经通过了两票,妈妈那边慢点说也可以。

“你们也不要觉得委屈,妈妈那边的工作我去做。”许爸看着她俩,目光里都是慈祥。

“谢谢爸。”“谢谢叔叔。”

“好嘞,我们接着逛吧,小严你头一次来大连,可得好好看看。”许爸抓着她俩的手,并肩向前走去。

“好。”

道路两旁堆满了积雪,她们走在中间干净宽敞的地方,许爸牵着她们的手一步一步走得稳稳当当。

一路上三个人都很高兴,看到什么稀罕玩意就买,回来的路上,许幼怡和许爸走在前头。严微两手拎着袋子跟在后面。

“闺女,你找的女朋友真不错。”许爸悄悄地在许幼怡耳边说,还偷偷地竖起了大拇指。

“那是自然,我们家微微很优秀的。”

“看出来了,工作能力强,做事麻利,能吃苦,有礼貌,难怪他老板就给她升官了。”

许幼怡一脸得意,“那可不,我看中的人还能有差,也不看看我是谁的女儿。”

许爸听着这恭维话也笑了,“你臭美,真随我,哈哈。”

前头许爸爽朗的笑声传来,严微心里也很高兴,难得有这么开明的父亲啊。许幼怡在这样的家庭里滋养出来,才会从心底里生出一种温柔。

“小严,你这次来待几天啊?”许爸回过头问道。

“初八要开会,赵总说是让我主持,我初七就得走了。”

“啊,那岂不是待不了几天了。”许爸一脸的遗憾,今天是初五,严微初七就得走,太赶了。

许幼怡脸上的笑容也瞬间消失了,重逢的时间如此短暂,她们又要离别了。

“哎,年轻人,事业为重,你们发展好了,今后的路才好走。”看着她俩都不说话,许爸赶紧来安慰。

“嗯。”严微重重地点点头,她要好好努力,和许幼怡共同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。她遇到了这么好的一家人,温暖的许哲远,慈祥的许爸,体贴的许妈,温柔的许幼怡,从此她的生命里有了家这个字,为了这个字即使未来遭受千难万苦她也不会退缩。

快走到小区了,许哲远从远处跑了过来,“爸,你们走到哪里去了,妈让我来接你们回家。”看着严微拿了一手的东西,他又拿走了她手里几个袋子,“严姐姐,东西太重了,我给你提。”

望着这一幕,许爸爸不禁感叹:“我们家哲远也长大了呀!”

的确,时光不待人,岁月不饶人,小时候抱在怀里骑在自己背上的儿女们眨眼间都已经长大成人了。孩子们都选择了自己要走的路,做爸妈的也只能在身后默默地为他们加油:你们只管往前走,不必回头,一路向前! 


作者:有所思在江南 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read/cv14150305 出处:bilibili

微微怡笑同人文,全文共111章,24.5万字,正式完结。

要看全集点这个链接https://b23.tv/rb3Vl7

《楠得伊见之你是我的女朋友》文集已经开通,每天更新中链接如下https://b23.tv/GqmqB0M


评论(1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